六项禁令!郑州市民办小升初招生严禁提前开展录取工作

2019年05月2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21日,郑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细则出炉,为维护2019年郑州市区小升初正常的招生秩序,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六项禁令。

  1.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入学工作在市、县(市、区)中招办的领导和管理下统一进行,各民办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郑州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招生程序和时间节点,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展报名、录取等招生环节的任何工作。

  2.严禁学校在电脑随机派位和面谈招生方式以外,采取其他任何方式招生。

  3.严禁学校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测试和面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测试和面试结果。

  4.严禁学校提前收取学生任何形式的简历、综合素质报告手册等材料;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小学为民办初中学校提供生源信息。

  5.严禁学校委托培训机构组织“招生面谈说明会”等各类活动变相提前招生;严禁以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争抢生源;严禁提前与学生(家长)签订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录取协议或作出与升学、考试相关的保证性承诺。

  6.严禁社会培训机构以与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挂钩为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严禁作出与升学、考试相关的保证性承诺,不得与学校联合招生,不得发布扰乱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信息。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要按照市级统筹、区级管理的要求,遵循“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切实加强对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行为的监督与管理。对违反招生纪律的民办初中学校,依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核减该校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同时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社会培训机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约谈、通报批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并纳入信用黑名单。

  相关阅读:

  最新!郑州2019年中招政策出炉8类学生要享受加分照顾

  郑州市区公办初中招生政策出炉跨区报名时间地点公布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出炉电脑派位“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尊重学生报考意愿严格收费政策郑州市中招严查违规招生

  六项禁令!郑州市民办小升初招生严禁提前开展录取工作

  郑州市普通高中后备生招生报名即将启动考生需要符合两个条件

  郑州市小升初后备生招生细则出炉招生计划项目和人数只减不增

  郑州市今年中职招生55000人未被高中录取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和选择中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