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50人、警车8台 郑州政七街一酒店被强制腾空

2019年05月24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1日,位于郑州市红旗路政七街附近的某酒店因牵涉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郑州中院执行局强制清空。当天早上9时,郑州中院执行局组织警力50人、出动警车8台,对涉案酒店实施强制清场。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酒店共7层,除了住宿外,还有一些商铺租用酒店门面房进行营业。一名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说,法院执行人员到来之前已基本腾空房间物品,已在此办公2年多,房租并未到期,之前并不知道房子有问题。

一名拉着行李箱的住客告诉大河网记者,自己长期在这里租住,前些天知道酒店出现问题,决定退房搬走。

大河网记者跟随执行员来到酒店3楼,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将该层楼的房门打开后,执行员开始清点物品,“可移动的物品都将由酒店方搬走,否则我们将叫搬家公司强行搬离”。在酒店5楼,搬家公司的员工已经在电梯口堆积了近十张客房床垫,需要清理的物品还有电视机和空调等,“因为空调搬移比较麻烦,将看时间而定。”执行员说。

那么该酒店究竟陷入了怎样的官司?

熟悉案件的执行员栗敬师说,张某杰申请执行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公证处作出的(2012)郑管执证字第036号《执行证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未履行义务,张某杰向郑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郑州中院依法查封了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4号2号楼和1号楼的房产。

经评估拍卖,三次流拍后,郑州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变卖了被执行人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的涉案房产及土地,2017年2月14日买受人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919万元竞得该涉案房产及土地并于2017年3月20日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

郑州中院于2017年3月28日作出(2012)郑执一字第468号之一裁定,解除对涉案房产和土地的查封并过户到买受人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

郑州中院分别于2017年6月14日和2018年7月31日张贴强制搬迁公告,限占有人迁出,占有人拒不迁出。

那么对于租期未到的租户来说,损失该如何办?法院工作人员说,可按照租房合同向出租方索赔。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