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停车场”呢?车主可自行登录网站查看正规停车泊位

2019年05月22日07:4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

  “医院门口每天都有‘黄牛’以帮忙泊车为由,当街揽客牟取暴利。”记者通过几天的暗访调查发现,像这种情况,郑州好几家医院门口附近均是如此。5月20日,大河报AI·09版对此进行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5月20日,该报道刊登当天,大河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郑大一附院几个出口处仍有不少“黄牛”在揽客,而省人民医院和郑州中心医院外侧却未发现“黄牛”踪影。对此,二七区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堵疏结合,下一步将在医院附近新增400个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黄牛”揽客,执勤交警也很无奈

  5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大河报记者再次来到郑大一附院。

  “停车吗?停到傍晚6点30元。”车流中,离交警不足10米处,一名揽客女子不停在和过往车主打招呼,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

  见记者拍照,该名女子便迅速躲开。而附近,还有几名“黄牛”在招呼生意。

  记者将“黄牛”帮忙泊车一事反映给现场执勤的一名交警,交警坦言,对此,他们也很无奈。如果车主发现被带到黑停车场,可以及时报警,会有执法人员进行处理。反之,一些“黄牛”揽客,并未犯法,他们也没有任何权利执法,不过看见了会进行劝离。

  堵疏结合,将新增400个停车位

  二七区停管中心执法科科长白杨告诉记者,针对以前的黑停车场,他们目前安装了约600米隔离带,还有隔离墩,让车开不进去。此外,西中和路和建设东路交叉口,之前的一处黑停车场,现在规划为14个正规的停车位,不仅收费合理,还很方便安全。

  随后,在其带领下,记者走访发现,在西中和路北向南100多米,被圈起来的一处隔离带里面,一片空旷,一辆车都没有。白杨说,以前这也是一处黑停车场,“黄牛”都会把车引导过来,每天车辆停放满满的,给附近居民造成诸多不便。

  在不远处,记者看到,停管中心正组织3名工人正在施工,安装隔离墩。

  “下一步将新增一处停车场,约有400个停车位,会有效缓解停车压力。”二七区停管中心规划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工作都正在积极推进中。关于“黄牛”所带的黑停车场,他们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车主可自行登录网站查看正规的停车泊位

  如何辨别“真假停车场”呢?

  对此,二七区停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停车前先“四看”。一看收费员。是否佩戴上岗证,如果无证或以没随身携带为借口等,则有可能是非法停车场。二看停车标志。有无“P”字牌,上面有停车泊位数目、收费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三看收费标准。“P”牌上都有收费标准,如果多收了就是遇到了乱收费,或是停到了非法设置的停车场。四看标线。停车位标线一般比较醒目,横平竖直,规范有序。如果没有这个标志的,则有可能是非法设立的占道停车场。

  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也通过媒体郑重承诺,在由市停管中心管理的正规停车场,今后严格执行收费时须“四要素俱全”的要求,即管理员上岗证、马甲工装、地面泊位标线、泊位旁收费公示牌应一应俱全。

  “如发现不规范收费行为请拒付并拨打投诉电话,这不仅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是在给提升郑州城市管理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说。

  同时,车主还可自行登录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网站查看《郑州市市内道路路内停车泊位一览表》,了解正规的停车泊位。

  有车主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能否制作一款停车APP,这样一来,通过手机上网查看,哪里有车位,就能实时查看,一目了然。

  5月21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再次驱车前往郑大一附院,附近郑州金地停车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医院没有停车位情况下,其实周边还有许多正规停车场,距离都不远,也有空余停车位,只不过是外地车主不熟悉,才导致“黄牛”帮忙泊车。

  【梳理】

  探访郑大一附院周边停车场,车主可到这里停车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医院周边约200米范围内停车场,梳理如下:

  郑大一附院西门对面中投汇金城泊位数100个,地下还有约1000个停车位;

  大学路立交桥下72个;

  建设路立交桥下,河医转盘往西32个;

  建设东路往西立交桥二层下桥口处18个;

  大学路二层下桥口浦发银行对面桥下15个;

  医院北门停车场出口,

  建设东路和京广路立交桥下36个;

  西中和路126个;

  沿河路和建设东路交叉口往北20米路西侧31个;

  医院北门斜对面金源停车场68个;

  转盘西北角一心堂药店门外车位9个;

  河医转盘往北方向金水路立交桥下64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