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4分09秒KO泰拳老将 在拳馆做教练吃住地下室从不言弃

2019年05月22日07:47

来源:大河报

  苗利涛(右)在比赛中受访者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5月17日,亚洲顶级综合格斗赛事ONE:龙争虎斗在新加坡落幕。在当晚众多重量级的对决中,中国洛阳选手苗利涛的出战备受国人关注,他在首回合霸气KO战胜ONE前草量级世界冠军德加丹恩。

  作为苗利涛的对手,泰国传奇拳手德加丹恩有过282场泰拳比赛胜绩,在综合格斗ONE的舞台上,更是夺得过草量级世界冠军。比赛开始后,苗利涛无论是在力量还是技术的全面性都略占上风,比赛的节奏完全由他来掌控,很快苗利涛瞧准时机的一次重拳直接命中德加丹恩的下巴,比赛戛然而止,4分09秒KO。

  26岁的苗利涛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自己是洛阳人,13岁到登封塔沟武校学习武术。2010年毕业后辗转在江苏、浙江、湖北等多地工作,但始终没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习武打擂的梦想一直埋在心中。2015年,苗利涛到北京一家拳馆做教练。“拳馆开在地下室里,吃住也都在地下,条件比较苦。”苗利涛说,虽然收入微薄,但他内心还是无怨无悔。

  “在拳馆接触到了综合格斗,并尝试兼做运动员。重回擂台比赛的感觉真好,我觉得我天生就是属于擂台。”苗利涛说。很快他在国内各类综合格斗赛事中拔得头筹,并得到了亚洲最大MMA(综合格斗)赛事ONE冠军赛的关注。2017年年末,苗利涛踏上了这个顶级赛事的舞台,首秀用一个回合,就TKO(技术上的打倒)终结了柬埔寨名将辛·邦斯卢。

  然而,正在苗利涛的职业生涯逐步提升时,他在一次比赛中突遭手部粉碎性骨折。经历了植入钢钉的手术后,苗利涛陷入了漫长的康复期,“左手不能用,还有右手,还有腿”。虽然有伤在身,但他一直坚持努力训练。经过一年半的康复,此次ONE冠军赛比赛,是苗利涛伤愈复出后第一场比赛,他如愿用胜利回归。4分09秒速胜是对苗利涛一年半的伤停坚守的最好回报。

  接下来,苗利涛将迎战更多强手,如果能够保持胜利的节奏,很快他就将挑战这个量级的冠军。而眼下,苗利涛只有一个目标:“打好下一场比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