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网上政务公开成绩单出炉 郑州、汝州得分最高

2019年05月22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得分前五名的省辖市

  ●郑州●洛阳●驻马店 ●许昌●南阳

  18个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均得分为80.8分

  得分前四名的县(市)

  ●汝州市 ●登封市●汤阴县 ●内黄县

  104个县(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的平均得分为62.6分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小平)5月21日,《2018年河南省县、市级政府网上政务公开评估报告》公布。郑州市、汝州市分列市、县第一名。

  从2008年起,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2016年,专门出台了《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有力推动了我省各级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

  坚持结果导向、公众视角、政策为本的原则,根据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申请公开等一系列指标,报告对我省104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进行了量化评估。结果显示,2018年,我省104个县(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的平均得分为62.6分,比2017年低了0.7分。其中,得分前四名的县(市)为汝州市、登封市、汤阴县、内黄县。我省18个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均得分为80.8分,比去年高0.6分。得分前五名的省辖市分别是郑州、洛阳、驻马店、许昌和南阳。

  通过对评估结果进行分析,报告认为,2018年,我省县、市两级政府网上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不小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加以改进。例如,政务公开的网络安全保障和基础维护欠缺,政务公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脱节,政民双向互动渠道较少且不通畅,政务公开的功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报告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的网络安全和日常维护机制建设,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关键,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要建构多元化的、畅通的政民互动渠道,建设统一的依申请公开办理平台,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