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揣着13张银行卡开着丰田越野车却“躲猫猫” 与法官在医院“偶遇”终被拘

2019年05月24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去医院看同事也能顺手擒“老赖”,鹤壁中院的执行法官近日就遇到了这样的巧事。鹤壁市淇滨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李志兴与执行干警陈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驱车前往鹤壁市某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同事,途中偶遇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霍某,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引来围观人群无数好评。5月24日,鹤壁的执行干警向大河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2015年以来,霍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有3起,涉及申请执行标的达300余万元。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霍某便离开了鹤壁,长期下落不明,执行干警经多方努力寻找未果。在对霍某名下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后,亦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对此,执行干警并未气馁,一方面依法将霍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出行方式,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一方面与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沟通,对霍某下落进行寻找。

5月19日,李志兴与陈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同事,途中,与霍某发生了一次偶然的相遇,“消失”多年的霍某驾驶着一辆新款丰田牌越野车,赫然出现在两人眼前。李志兴当机立断,决定对霍某采取强制措施。霍某见到如从天降的执行干警,多次试图逃跑,但最终,两人合力成功将霍某制服,并与赶来增援的执行干警一道将其连人带车一并带回法院。

在返回法院后,执行干警依法对霍某所驾驶的丰田牌越野车进行搜查,在车上发现现金3000多元、银行卡13张,以及大量霍某的个人物品。经执行干警调查发现,霍某为实现躲避执行的目的,在其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便陆续将个人的银行卡、手机号码等停用,并使用其女儿及其他亲属的身份证办理了新的银行卡、手机号,包括微信、支付宝账号也是通过使用他人手机号、身份证进行注册。霍某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在执行干警多次劝说下,仍拒不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下一步,如果霍某仍拒不还钱,法院将视情节以拒执罪追究其法律责任。

(线索提供:王晓阳)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