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2019年05月24日22:5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欣/文 邓放/摄

  在河南日报即将迎来创刊70周年之际,5月24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省报业协会和新闻爱好者杂志社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深度融合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相关行业协会的同志、全国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及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等20多人会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深度融合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传统媒体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交流探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之策,更好地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近年来,主流媒体加大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创新理念、整合资源、转型升级,取得较好成效。作为全国第一批“触网”的党媒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已经建立起形态多样、功能健全的全媒体矩阵,在全国省级党报集团里处于第一方阵,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媒体融合之路。此次研讨会作为庆祝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别具意义。

  与会嘉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深度融合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总结媒体融合成功经验,梳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探究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之路。大家一致认为,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主流媒体要守正创新,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