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2:怪兽之王》 看怪兽打架 还有短发章子怡

2019年05月25日08:19

来源:大河网

  《哥斯拉2》海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5月31日,好莱坞科幻动作灾难片《哥斯拉2:怪兽之王》将在国内正式上映,这也是“怪物宇宙”系列的第三部电影。5月24日,“大河电影口碑榜”的影迷在郑州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超前观看了该片,“视觉奇观,打斗激烈”是人们对它的直观印象,也是好莱坞爽片的一贯特色,这种简单粗暴地提高观众肾上腺素的做法甚至能够让观众忽略它剧情上的种种不足。

  “怪物宇宙”逐步升级

  2014年,怪兽电影《哥斯拉》上映,开启了传奇影业怪兽宇宙的第一部电影。2017年,该系列的第二部电影《金刚:骷髅岛》面世,当时邀请了中国演员景甜担任重要角色,如今《哥斯拉2:怪兽之王》中的中方演员是章子怡。

  《哥斯拉2:怪兽之王》的剧情承接《金刚:骷髅岛》,探险队在金刚的帮助下成功逃脱,后来得知,像骷髅岛这样的地方不止一个,地球上还有很多远古生物的存在。在没有怪兽的这段时间内,人类获得了短暂的和平,但怪兽正在逐步苏醒。影片中的罗素博士把怪兽看作是调节地球环境的工具,而人类的繁衍、活动才是加速地球环境恶化的主要因素,罗素博士决定复苏怪兽,但探险队认为这是一场人类的巨大灾难,人与人之间的斗争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

  不过吸引观众的还是怪兽之间的斗争,正当人们面对恐怖的三头巨龙“零号怪兽”一筹莫展,期望寻求庇护时,久违的“哥斯拉”突然出现。在一场打斗戏中,从海面跃出后,它用标志性的原子吐息大招宣告自己的归来,巨型蓝色光柱直冲云霄,点亮整片天空,两只巨兽的正面对决就此打响。

  对于“哥斯拉”迷来说,能在巨幕上看到童年的“怪兽打斗”场景,这本身就是一场超越电影的快感。不过如果你对“哥斯拉”无感的话,就会特别想不通片中的剧情bug,比如罗素博士的逻辑就很奇怪,帝王组织的各种行为动机也缺乏说服力。“片中渡边谦饰演的角色说‘怪兽是主角,人类是它们的玩偶’,但我觉得编剧设置的一切行为动机就是围绕着‘怪兽打架’来布置人类演员的各种行动。”影迷“张曦”吐槽。

  章子怡演的是有情感的角色

  这也是中国演员章子怡阔别好莱坞多年的回归之作,饰演的科学家陈博士,是一位在“帝王组织”中致力于

  研究怪兽多年的高级神话学家。现实中并没有这类专家,所以章子怡在开拍前也花了很大心思揣摩角色。她提出的其中一个想法就是,让陈博士以短发形象出镜。

  在日前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大师班上,章子怡谈到了接拍《哥斯拉2》的原因,她说:“我为什么接受这部戏的邀请,很简单,他们给了我一个有演头的角色,而不是只用我的脸和名字。我很感谢他们的邀请,这是对一个演员的邀请,而不是对一个明星的邀请。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亚洲人的面孔,我真的是希望好莱坞邀请我们的时候,给我们有情感的角色,而不是所谓的中国人的角色。”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