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今天揭开战幕 费德勒首秀王雅繁独秀

2019年05月26日13: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费德勒首秀 王雅繁独秀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5时,2019法网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揭开战幕。首日,男单3号种子费德勒、6号种子西西帕斯及女单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和5号种子科贝尔将相继亮相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而中国女网5朵金花只有王雅繁一人在首日亮相,她首轮挑战捷克新秀万卓索娃。

费德勒领衔揭幕战

时隔4年重返罗兰·加洛斯,费德勒感慨道,“一切都在发生变化,我错过了三届法网,当你错过了人生中的某件事,你会很高兴重返故地,今年就是,感觉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间发布厅,法网进行了升级,中心球场焕然一新,大赛肯定在成长,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景象;罗兰·加洛斯保持了她的天赋和一切,仍然有这么多球迷。”

说起在罗马大师赛1/4决赛因伤退赛,费德勒表示,那是策略性退赛,以确保可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法网。费德勒对法网表达了钟爱之情,“这里是距离我在巴塞尔的家最近的大满贯赛事,我乘坐火车或汽车来这里都不远,我一直很喜欢在这里打球。”

1998年,费德勒就开始在罗兰·加洛斯打球;1999年~2000年,他都是持外卡参赛,他还能记起与自己同时代的辛吉斯和格拉芙比赛,而与他同时代的红土之王曾是巴西人库尔滕。

法网安保全面升级

近日,法国里昂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一声巨响震动了法国网坛,即将揭开战幕的法网马上升级安保措施。

巴黎当地时间5月25日是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倒计时一天的日子,这一天有明星互动、儿童日、球星最后一练和赛前发布会等活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早上8时赶到罗兰·加洛斯准备开始一天的采访,当在进入赛场园区的时候就遇到了麻烦:由于前一天法国里昂发生爆炸案,造成多人受伤,法国全境安保升级,法网公开赛各安检口更是扩大安全防护范围,所有人员必须在200米外的入口处统一入园,现场气氛凝重,为即将开始的法网公开赛平添了些许不确定性。

与昨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可以直接乘车抵达罗兰·加洛斯I入口(媒体工作人员入口)相比,今天的安保升级的确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当自己乘坐的车辆停泊在I入口门外,安保人员马上赶来,告诫司机远离该区域,并且不能长时间逗留。而入口处也被安保线和铁栅栏围蔽,记者不得不按要求到200米开外的统一入口处进入公众通道,然后再回到I入口,接受安检进入赛场。

目前,巴黎反恐部门已介入里昂爆炸案的调查工作。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称,已要求法国全境警方在公共场所提升安保级别。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