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微电影《同心》首映

2019年06月19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8日,历时3个月的艰苦创作和拍摄,宁夏首部以“闽宁协作、健康扶贫”工作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微电影《同心》在同心县举行全国首映。

  《同心》讲述了福建泉州市第一医院大夫王琦凡和郑文博,放弃照顾家中幼小的孩子和病重的父亲,舍小家顾大家,从东部沿海来到西部旱塬,扎根同心,用智慧和爱心帮扶宁夏同心县人民医院的感人故事。为还原真实细节,摄制组分别在福建泉州市和宁夏同心县取景拍摄,塑造出了大银幕上具有代表性的鲜活人物形象。

  短短14分钟的影片首映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大都被剧中的情节所感染、双眼湿润。嘉宾在点评中一致对该影片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影片故事情节真实感人,影片的发布将有效促进社会各界对“闽宁协作、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刻入认识,将有效促进闽宁协作向纵深发展。

  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说,泉州与同心健康扶贫的丰硕成果只是闽宁协作的一个缩影。过去23年里,福建省结对帮扶市县向同心无偿援助款物累计达1.6亿元,从最初的单向扶贫解困,发展到现在的经济合作、产业对接、互利共赢,全方位助力了同心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的根本转变。(于翔 于晶)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