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标舞舞剧 《中国少年》启幕

2019年06月19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少年》

  17日晚,中国国标舞舞剧《中国少年》在广州市桥文化中心精彩呈现。作为第二届中传艺术国际印象节的压轴剧目,舞剧以“逐梦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英雄少年》《少年力量》《梦想集结号》三大主旋律篇章的呈现,将历史与时代完美结合,展现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少年英雄人物的成长历程与精神力量,歌颂默默奉献在各行各业热心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中国少年》总编导、拉丁舞总教练龙卫敏表示,作为艺术创作者,她认为国标舞艺术与爱国情怀相结合,能够让更多的人铭记我们国家艰难而光辉的历程,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怀着这样一份感恩与使命感,龙卫敏与她的学生们共同创编了红色题材的国标舞剧《中国少年》,希望通过国际标准舞艺术形式来呈现当代青少年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传递,进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将革命精神的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缪璟)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