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操小花绽放亚锦赛 芦玉菲收获两金一银

2019年06月25日07:38

来源:大河网

  芦玉菲(左)和周瑞雨包揽高低杠项目的冠亚军。本报资料图片

  □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6月20日晚,第八届亚洲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比赛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紧张进行。22点多,当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芦玉菲和四名队友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发了条微信朋友圈:“菲菲终于有国际比赛成绩了……”字里行间的兴奋和欣慰,“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陈皓的心情是有“来历”的。熟悉河南体操的人都知道,2000年出生的芦玉菲是河南体操的全能型选手,2015年在福州首届全国青运会上崭露头角,不仅夺得自由操冠军,还以一系列高难度、高质量的动作,让体操界记住了她。可惜的是,进入成年组后,芦玉菲却饱受伤病困扰,不仅影响了国内赛场的表现,也错过了多场国际赛事。好在芦玉菲在教练组的帮助下,始终没有放弃,用顽强的毅力为自己迎来了转机。去年9月,在全国体操冠军赛许昌站的比赛中,芦玉菲收获全能和自由操两块铜牌,首次在成年组国内赛场跻身前三;紧接着,今年3月的体操全能世界杯美国站,首秀国际赛场的芦玉菲以零失误完成比赛,获得第六名,显示了状态的稳步回升。

  随着状态回升而来的,自然是更多机会。本届亚洲体操锦标赛6月19日—22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队派出男女各6名队员参赛,女队队员为陈小青、刘杰瑜、周瑞雨、虞琳敏、赵诗婷、芦玉菲,最终,赛前状态良好的芦玉菲获得了出战女子团体、全能、高低杠、平衡木比赛的机会。

  芦玉菲没有让机会溜走。女团比赛,她与队友刘杰瑜、周瑞雨、虞琳敏、赵诗婷一道,凭借稳定的发挥力压日本队,为中国队夺得金牌。高低杠比赛中,芦玉菲以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她动作干净、空翻有力,显示出在个人优势项目上的超群实力,最终反超资格赛第一名周瑞雨,两人联手包揽冠、亚军。全能比赛中,“四项全成”的芦玉菲拿到53.150分,以0.25分之差不敌周瑞雨,获得亚军。平衡木比赛中,芦玉菲收获第六名。

  本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中国体操队收获10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笑傲群雄,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芦玉菲,不仅取得了“国际比赛成绩”,而且用摘金夺银的出色表现,完美地实现了突破。期待她在今后的体操赛场上更绚丽地绽放,也期待刚刚在全国二青会预赛中实现奖牌门票双丰收的河南体操,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