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司机礼让行人,行人竖大拇指点赞

2019年07月11日2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我就是习惯性地停车礼让行人,没想到她突然伸出大拇指说真棒,顿时我心里暖暖的。”郑州公交B12路车长巴翠说。7月10日,巴翠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北向南行驶到桐柏路中心医院门口时,看到前面有一拨行人想要过马路——那儿只是一个小路口,没有斑马线,但巴翠出于公交车长礼让行人的习惯,便轻踩了几下刹车将公交车稳稳地停了下来,以方便行人安全地过马路。

这个举动在巴翠看来自然而然,因为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早已把礼让行人当作一种根植于骨子里的习惯。她这么做,压根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出于本能和习惯。然而,就在这时,令她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名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在通过马路的时候,对着巴翠竖起大拇指点赞,并称赞:太棒了。

“自从加入郑州公交工作以来,公司的安全培训内容就有礼让行人这一项,每到路口都会习惯性地带一脚刹车,让行人优先通行,特别是近期为了迎接民族运动会,我们公交车长更应该做好榜样,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以更标准规范的优质服务对待每一位乘客,树立郑州公交形象。”车长巴翠说。

大河网记者以为,虽然公交司机礼让行人、行人点赞公交司机,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从礼让者的职业素养和被礼让者一个小小举动的回应可以看出,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市民素质逐步提高,让人倍感欣慰又为之骄傲。(线索提供:徐涵)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