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旅游业增速超过GDP,郑州也是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9年07月17日09:05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韩东琳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第三产业绝对额为2477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增速跑赢GDP。旅游业大势发展,郑州亦获利好,去年全年旅游收入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14.3%

  丨“钱袋子”往哪搁?全年旅行总消费额预计达到6.52万亿

  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294元,老百姓的“钱袋子”往哪搁?服务消费占绝大比重。产业的转型升级,国家政策的利好,让第三产业消费逐渐成为国民消费的“主力军”。2019年上半年服务消费占居民最终消费支出的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旅游业作为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现亮眼。2018年旅游行业对GDP的总体贡献程度超过11%,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9年发展预测》中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将达到6.52万亿元。

  在国家旅游业持续发展的业态下,郑州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成效明显。2018年,郑州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3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4.3%。

  丨郑州位列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河南人更愿意去北京、上海

  从大数据中不难看出郑州旅游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潜力,日前,全国陆续进入“酷暑”模式,今夏避暑游第一波高峰已经出现,杭州、昆明、青岛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的前三甲,郑州位列前十。但是郑州将近九成的本地旅客在暑期出行高峰多选择去北京、上海、西安、杭州等地游玩儿。

  与往年暑期出游不同的是,“高铁避暑”成为今夏的新趋势。携程预订专家跟记者说道,“第一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郑州排名7月高铁游热门目的地前十,乘高铁赴郑州旅游的人次环比6月增长超过20%。

  ”随着旅游产业链的逐步完善,游客可享受“打包全程”的新模式。目前携程App高铁游频道内可以直接预订热门避暑目的地的“高铁+酒店”、“高铁+门票”产品,以郑州出发为例,坐高铁3小时内可以抵达的避暑玩水目的地有洛阳老君山景区、武汉木兰天池、孝感天台山、北京欢乐水魔方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