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驻马店:上班途中,捡个两岁娃…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9年07月17日11: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黄文静

  “是贵公司王芳的热心帮助,让我及时找回了走失的孩子,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我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7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居民陈女士在婆婆的陪同下,抱着两岁的儿子专程来到驻马店供电公司华宇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路灯管理处致谢,并将一封充满真情的感谢信交到该公司负责人王峰的手中。

  7月10日上午8时许,驻马店供电公司华宇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路灯管理处员工王芳在开车上班行至市乐山路南段一巷时,突然发现巷子里一个光着身子和脚丫的小男孩,边哭边向乐山路方向跑来。刚开始,王芳以为后面会有大人跟着,可仔细看了一下并没发现大人。

  “不行,我得把孩子拦下来!”想到市区主干道的乐山路车流滚滚,孩子一旦跑到路上处境危险,王芳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并迅速赶到孩子面前。她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情况,可孩子可能被吓坏了,也不说话只是不停地哭。想到孩子未穿衣服应该走不远,王芳就带着孩子向附近的人和商户一一打听,而得到的回复却都是“不认识这个孩子”。于是,她就回到原地站了一会儿,希望能等到孩子的家长出现。

  过了十多分钟,眼看上班快迟到了还未见有人来找孩子,王芳心里也很着急,想到离金桥派出所比较近,她决定先把孩子送到派出所,这样家长发现孩子走失报警的话会很快联系上。离开之前,为便于信息传递,王芳还特意向附近的商户交待了孩子的去向。

  随后,王芳开车带着孩子来到了金桥派出所,并向民警详细说明了事情的经过。正在王芳登记完准备去单位上班时,一位神色慌张的年轻女子匆忙来到了派出所,在看到孩子的一刹那,女子难掩激动的心情,上前一把抱住孩子放声大哭起来。原来是孩子的妈妈找来了。

  据孩子妈妈陈女士介绍,孩子今年2岁多点,家住驿城区乐山路南段附近,由于早过吃过饭后要送女儿去上暑假辅导课,小儿子还正在甜睡中,想到离辅导班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她决定先把女儿送过去,让儿子多睡一会儿,于是就掩了家门带着女儿出去了。可谁知,等她送完女儿返回到家时,却发现家门大开,原本睡在卧室床上的小儿子也不见了踪影。这可把她吓坏了,正心急如焚、六神无主时,她听到房屋后窗外有动静,发现几位师傅正在安装空调,便连忙向其询问孩子下落,是安装师傅们告诉她“赶快去金桥派出所领孩子!”

  在核实了母子关系后,民警将孩子交于了陈女士,并告诉她,是热心市民王芳的帮助才让她的孩子这么顺利地失而复得。面对陈女士言语哽咽的连声道谢,王芳微笑着回答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