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一批开档录取 97%以上文科招生单位满额

2019年07月18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经过三天的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河南2019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启。

据河南省招办统计,本科一批共投档95802份,文科16399份,理科79403份。其中,特殊类型包含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投档录取4437人。从省内院校投档线来看,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位居全省首位——文科584分、理科585分。

投档情况:文科97%以上院校满额

据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本科一批共有858所高校计划在河南省招生。

在344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35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7.4﹪;在514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497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6.7﹪。

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从投档总体情况看,本科一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较为均衡,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很高,高校生源满足率也非常高。

省内情况:省内文理科8所院校缺额

据统计,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我省22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1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数量56。34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7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数量1377。

陈大琪介绍,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4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68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567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57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5分、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63分、郑州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投档最低分558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6分。

特别提醒:退档考生请留意 本科一批21日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6个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根据安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信息(计划余额)将于7月21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