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大货车司机寻人还钱追踪:好大哥找到了!俩人将很快见面

2019年07月23日0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实习生郑娜娜

  6年前,朋友张宝记一笔5000元借款,让卫辉市唐庄镇的货车司机段家勇渡过了难关。因种种原因,两人失去了联系。如何才能找到这位大哥,把钱还给对方,这成了段家勇一直以来的心愿。对此,大河报7月22日A07版以《张大哥我要还你借给我的5000元》为题,进行了报道。(相关报道卫辉大货车司机寻人:张大哥我要还你借给我的5000元》

  原来,在2013年,货车司机段家勇因为急着还车贷,开口向刚刚认识一个月的料场老板张宝记借钱。张宝记二话没说,非常爽快地借给了段家勇5000元钱。借过钱四五天后,在一次送货途中,段家勇不慎发生车祸,随后被判入狱,两人就这样断了联系。

  “当年张大哥这么信任我,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啊!”今年春节前,刚刚获释的段家勇告诉记者,由于丢失了张大哥的联系方式,出狱后他曾去原来送货的石料场找过,也向当年的同行司机们打听过,都没有找到张宝记大哥的消息。这才想到要求助媒体帮忙寻找好人张宝记大哥。

  相关报道发出后,众多网友纷纷为张宝记和段家勇两人点赞。“一个知恩,一个有义!”“为两位好人点赞!”“社会需要有诚信的人,点赞!无论钱多少,让人看见了诚信。”众多网友在为两人点赞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好人张宝记。

  “我前几年认识了张宝记,早些年在郑州,是一个挺讲义气的人,不过也联系不上了。”“俺也认识一个叫张宝记的,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要找的人?”7月22日上午,多位热心读者不断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提供线索。

  “我知道张宝记,应该是原阳县桥北乡的!”上午10:38,桥北乡一位读者给记者发来了张宝记的电话号码,记者第一时间与张宝记取得了联系。

  “老段是可够朋友的一个人!我俩相距百十公里,就是业务关系认识了,要不是看他人品可以,你说我会借给他钱?”张宝记回忆说,“当时我就知道他姓段,连全名都不知道,后来听说他出事了,钱的事也就没再提。”

  张宝记说,自己也是刚刚听朋友说有人通过大河报寻找自己,这令他很意外,也很感动。由于自己目前在外地出差,会抓紧时间和段家勇见面。

  “这人够朋友!”记者发现,这是张宝记在电话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而在得知张宝记的下落后,正在大山里忙着运输生意的段家勇也是喜不自胜,他表示将很快约这位好大哥见面,当面致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