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抖出新花样 7米长龙形空竹55岁大姐练了6年

2019年08月19日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莫韶华 实习生 徐冉)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日益临近,选手们的备战氛围也日益紧张。河南团的选手们训练情况如何?8月1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九中一探究竟。

◆训练中的杨淑霞

“别看这‘龙’是布作的,可要想舞得好看,可得需要一些力气和技巧。”在训练场地,来自开封的55岁的杨淑霞正挥舞着一条黄色的龙形空竹,身手矫健、舞态生风。杨淑霞和她的队友们将在本届运动会上表演抖空竹项目,和平时看到的抖空竹不一样,在这个队伍里,还有三条“龙”,除了杨淑霞的这条7米长的龙形空竹,还有两条长度稍短的“龙”。

“抖空竹也要抖出新花样,中华巨龙最能代表我们的文化,所以才有了我们这个节目。”说起和空竹的结缘,杨淑霞说一次在广场上散步时看到别人玩觉得有趣,渐渐开始练起来。从单筒到双筒再到龙形空竹,杨淑霞整整练了6年。

提起参加这次运动会的感受,杨淑霞说,“随着开幕式的日益临近,感到训练的压力越来越大,心情也很紧张。希望自己的队伍能完美表现,也祝愿每个运动健儿都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小贴士:

空竹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烘托喜庆气氛的集娱乐、技巧、健身于一身的玩具,一开始是少数宫廷贵族玩乐,后来传到民间,作为我国的传统体育项目已有1000年的历史,种类有单轮、双轮、双轴、异形以及多层轮等,且在规格、结构、材质、重量上均有发展和变化。目前,抖空竹已经成为公园里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娱乐、锻炼身体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