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跳绳花样年华

2019年08月22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正在训练的花样跳绳表演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实习生武梦瑶

  大河网讯8月20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刚走到郑州市九中体育馆外,就听到了绳子拍打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进入馆内,一群正在进行花样跳绳集训排练的队员紧握跳绳,随着气势磅礴的音乐做出各种高难度跳跃动作,身形矫健,在脚下穿梭的绳子交汇成彩色的浪潮。

  这场令人震撼的“跳绳盛宴”,正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个表演项目——武韵绳彩。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表演项目又分为竞技、技巧、综合三类,“武韵绳彩”花样跳绳表演属于表演项目里的综合类参赛项目。现场教练郭梦飞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正在集训的这支表演队伍来自开封市回民中学,由20位回族初高中学生组成。

  这20个学生的“教练哥哥”郭梦飞是一名“准研究生”。“我今年刚大四毕业,其实也是学生。”教练郭梦飞笑着说。据郭梦飞介绍,这群学生大的不过16岁,小的才13岁。“我们这场表演的特点在于把中华民族的武术与花样跳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郭梦飞说,“花样跳绳属于入门较为简单的项目,但是想要达到更高的水平却很难。”

  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表演越来越成熟,彩绳飞舞,花样跳绳的技巧性与观赏性得以充分展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