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校园迎来小“春运” 11816名萌新亮相

2019年08月24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张一菲)处暑虽过,夏日的炎热却未离开,在炎热的天气里,郑州大学主校区的小“春运”也进行得如火如荼。8月24日,一批满脸憧憬的00后“萌新”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安静的校园再次沸腾……

开学进行时|萌新年龄差最大为13岁 最小者仅14岁

青春的年纪,带着蓬勃朝气,花样年华的他们和郑大有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

今年,郑州大学共录取新生11816名,其中主校区8978人,南校区1591人,北校区1138人,男女比例为1.24:1,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其中来自港澳台的新生有109名、少数民族新生520名,少数民族新生中回族人数最多,紧随其后的是土家族和蒙古族。

2019级小萌新中,“千禧一代”占比95.18%,获得了人数上的绝对优势,这也意味着郑州大学已经进入了“00后”时代。萌新年龄差最大为13岁,年龄最小的新生仅14岁,被录取于软件工程(国际化班)专业;年龄最大考生27岁,录取于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

萌新专属|这些便利你体会到了吗?

初来乍到,无论新生还是送学的家长,总要面临一个重要的问题:迷路。

为了让新生报到少走“弯路”,郑州大学在每个校门口、相邻地铁站等容易出现新生的地点,都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萌新答疑引路。为了给外省新生和行李多的新生提供便利,还安排了相关车辆在火车站、地铁口迎接他们的到来。

郑大每年都会进行线上迎新,在官方微信、网站推出了全方位的迎新指南,学子们只需凭借手机就可随时随地查询郑大全景地图、校园卡使用指南、食堂以及宿舍分布等校园信息。迎接新生的江政宏向记者介绍:“关注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公众号,这个公众号里有个板块叫微信迎新,里边有所有新生渴望了解的信息,比如交通指南、校园地图、室内全景等等。”

刘增荣来自福建,和妈妈一起连夜坐火车来到郑大校园,他说:“这次报到得到了很多学长学姐帮助,从坐地铁到进校园,都有人提供引导服务,感到很温暖,对大学生活有了很多新期待。”

拍照打卡|新的大学生活开始啦!

新生入校之前有一项特别的仪式,深受萌新的喜爱。

付慧敏是郑州大学南门迎新的学生会成员,她会给每个路过的新生拍照打卡,去年的这个时候她是被迎接的那一批,今年是迎接新生,她感慨颇多地说:“通过这次迎新,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郑大,还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大二了。祝福这些新生有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曹晓振是自己一个人来报道的,他把自己的行李放到志愿者处之后,去自己的学院进行报道。初入校园,他对一切都很新奇,他兴奋地说:“郑州大学很大很漂亮,很开心能够来这儿渡过自己的四年时光,我要好好努力了。”

恰同学少年,华风正茂。对于2019级新生而言,更为精彩的一定是正在徐徐展开的未知与未来,他们带着梦想与希望步入校园,将在这里开启一段灿烂而美好的旅程。——祝福每一位学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