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强化列车警务确保平安出行

2019年08月26日03:18

来源:法制日报

  铁路公安强化列车警务确保平安出行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蔡长春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7月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列车警务工作,密切与客运部门联系,增加值勤警力,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治安整治,全力打造平安列车。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夯实列车警务基础工作,会同铁路部门对列车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检修,保证性能良好。抽调民警增援重点列车,加强夜间和重点运行区段的巡查。坚持以站保车思路,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警情处置预案,保证反应快速、处置得当。兰州、包头、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针对霸座占座、醉酒滋事等警情对乘警开展培训,提高处置应对能力。西安、延边、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挑选旅客担当列车联防员,共建平安车厢。吉林铁路公安处牵头组织乘警支队及铁路车务段、车辆段,在列车上设立旅客列车临时党支部,密切工作人员协作。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站派出所以担当值乘任务的开往天津、银川等方向的列车为重点,增配20名辅警,确保列车值乘警力正常运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