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热身赛:中国男篮3分惜败巴西队

2019年08月26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8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中国男篮25日晚在武汉迎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周琦和周鹏因伤缺席情况下,最终以70:73不敌巴西队。

  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将与巴西队的这场热身赛视为世界杯前“最后的练兵”。

  25日晚一役,巴西男篮显然准备更加充分,开场率先得分后,一路保持领先优势。后半段,巴西队加强进攻火力。首节战罢,中国队17:22落后巴西队。

  次节,中国队加强外线进攻,阿不都沙拉木、方硕先后命中三分,巴西队在老将巴博萨的带领下拉开分差。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2:43暂时落后。

  下半场,进攻陷入被动的中国队频繁出现失误,一度落后17分。不过,在末节比赛中,中国队在赵睿、孙铭徽、方硕等奋力反扑下顽强追赶,将分差缩小至3分。整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70:73不敌巴西男篮。

  “最后一节的比赛也给我们多一种选择,告诉我们在落后的时候怎么打。”李楠赛后点评称,面对巴西这样高水平的队伍,这也是一次宝贵经验。

  世界杯临近,李楠坦言伤病依然是困扰队伍最大难题,除周鹏、周琦有伤在身外,与巴西队首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郭艾伦腿部旧伤复发,导致当晚比赛仅出场一节。

  此前,在23日进行的首场中巴国际男篮对抗赛中,中国队在比赛末节遭巴西队逆转,以84:90憾负对手。

  从今年6月至今,中国男篮共进行了17场热身赛,取得9胜8负的成绩。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在与巴西队热身赛结束后,正式公布征战世界杯最终名单。(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