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女飞人”陈芬:练习高脚竞速13年 做到“人马合一”

2019年09月15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15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女子200米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激情开赛,来自湖北代表队的土家族运动员陈芬,以25秒99的成绩将一等奖收入囊中,卫冕成功。

今年26岁的陈芬被称为“竹马女飞人”,陈芬觉得这个称号是对她高脚竞速水平的认可。陈芬从13岁开始接触高脚竞速项目,到现在已经13个年头。

“最开始就是比较感兴趣,但练这个项目非常苦,是这个运动锻炼了我的意志。”陈芬说,她今天发挥得其实也一般,下雨导致她跑的时候会更小心一些,跑得没有平时的成绩好。

高脚竞速是湖北代表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15年在鄂尔多斯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湖北队斩获7个项目中的5个一等奖,陈芬一人就拿下4个,相当于一个大满贯的成绩。

高脚竞速项目作为一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普及推广力度还不是很高。“我们扛着‘竹马’走,有人会问我们是不是表演杂技的。”陈芬有些无奈地说。

接触高脚竞速13年,陈芬早已与她的“竹马”做到了“人马合一”。也正是这种深厚的感情,让陈芬自觉担起发展高脚竞速这项运动的责任。

“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收获最大的就是认识了很多不同民族优秀运动员,并成为很好的朋友。”陈芬说,她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高脚竞速这个民族项目,使这项民族运动发展更好,也希望高脚竞速这个民族项目能走向世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