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期待朝美进行工作磋商 并重提安全关切

2019年09月17日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外务省一名负责美国事务的官员16日发表谈话称,朝方期待朝美进行工作磋商。该官员强调,美国在磋商中拿出何种方案将决定朝美关系的未来走势。

  据朝中社报道,这名官员当天表示,美国屡次表达出希望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朝鲜期待与美方在未来数周内重启工作磋商,并期待磋商成为一次“良好会谈”。这名官员还表示,美国在此次磋商中拿出何种方案,将决定朝美关系的未来是走近还是加深敌意。此次磋商还将决定朝美今后的谈判方向,双方未来面临的是机遇还是危机取决于美方的表现。

  这名官员还强调,只有彻底清除影响朝鲜制度安全、妨碍朝鲜发展的威胁和障碍,有关无核化的探讨才有可能进行。

  韩联社分析称,朝鲜外务省官员发表这一谈话意在要求美国确保朝鲜政治体制的稳定,并解除对朝制裁。同时,朝鲜还希望美国在谈判中展现出更大的灵活性。

  自朝美领导人今年6月底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后,双方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本月9日表示,朝方愿在本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层磋商,并敦促美方届时拿出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方案。截至目前,美方尚未就何时进行磋商做出明确表态。(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