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拟将市县国有盐企纳入省盐业集团,年底前完成市级盐企改革重组

2019年09月17日17: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据安阳市政府官网,9月10日,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郜振国率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办盐业企业改革工作组一行4人莅临安阳调研。这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了解盐业体制改革、企业经营情况,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落实市、县盐业企业改革重组纳入省盐业集团事项。调研期间,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市工信局局长彭水岩会见了工作组一行,并在市工信局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李立军以及安阳盐业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安阳市盐业政企分开情况、盐业企业改革改制情况、企业资产和经营状况以及下步落实改革重组打算。按照省政府盐业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和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国有盐业企业改革重组工作方案》安排,安阳市拟将市县国有盐业企业纳入省盐业集团,9月底前签署框架协议,10月底前签署市级盐业企业划转协议,2019年年底前完成市级盐业企业改革重组工作,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县级盐业企业改革重组。届时,安阳市国有盐业企业将和其他市县一起纳入省盐业集团,形成全省统一的产供销一体化的盐业市场新格局。

  郜振国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安阳市盐业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全省国有盐业企业整合重组已纳入各省辖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省盐业集团公司重要议事日程,步入了构建全省盐业市场一体化销售体系的快车道,需要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全省盐业体制改革,促进盐行业优质高效发展。此次盐业体制改革目的是为全省人民提供健康、品质、品味的产品,为盐业职工谋求生存发展的出路,为地方经济做出积极的贡献,实现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一渠道、统一服务、统一市场“五个统一”要求。各级盐业企业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发挥改革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力争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

  郜振国强调,各市盐业企业要在抓好整合重组工作的同时,认真研究区域内产品营销模式,着力提高省市盐业企业整合重组后的市场控制力,提高省盐业集团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希望安阳盐业要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在河南盐业集团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