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新疆特警救父追踪|张超超坚信: 我一定能救我的父亲……

2019年09月18日07:49

来源:大河网

9月17日上午8点多,张超超的父亲张文正入院后第二次被推进手术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河南籍新疆特警张超超,因工作原因三年未归,这次回家却是因父亲全身97%烧伤住进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截至9月17日,张超超父亲住进重症监护室已20多天。最新情况是,他的父亲于9月17日做了手术,病情依然危重,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追踪:病情危重二进手术室,20多天已过去,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9月17日上午8点多,张超超的父亲张文正入院后第二次被推进手术室。“心里特别难受,一定可以闯过去。”张超超说。上午11点多,手术完毕。“今天手术挺顺利的,前期麻醉风险特别大,不过已经成功了。”一直陪在父亲身边、挺过了20多天的张超超说,父亲还有些伤口比较深,医生把坏死的组织去掉了,对比较好、活的地方进行了植皮,目前情况挺稳定。9月17日下午,张文正的主治医生肖宏涛说,病人此次进行了双下肢创面扩创、右下肢部分创面植皮术、头部取皮术,术前及术中,在升血压药物作用下,血压可维持在正常范围内,但病情依然危重,术后仍需升血压药物,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疑难,非常危重,无法评估治疗费用。”肖宏涛医生说。

  担忧:花费逐日递增,手头剩下的约40万元恐难维持后续治疗

  9月初以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独家连续数次追踪报道此事后,感动全国。海内外爱心人士纷纷为其捐款。短短四天,当爱心捐款超百万元时,张超超以为费用应该够了,便紧急叫停了海内外爱心人士的捐款,他当时不知道需要花费这么多,以为百万元足够,“当时想着万一够了不需要了,就不能再浪费大家的爱心了,一直为我捐款,我心里过意不去……”但,最新情况是,张超超说,截至9月17日早上,父亲入院已20多天,截至此次手术前总共交费769425元,目前手术费还不够。而他手里的钱仅有水滴公益平台剩余的21万左右和个人账户剩余的20万左右。“医生说后续费用还很大,需要多次手术,40万元肯定不够。由于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父亲肠胃消化不了太多食物,营养跟不上。因此,为了维持各项指标,每天花费很大。”张超超说,每天看到费用单,他都吓得腿软,他也问了新农合报销的事,“如果申请,四到六个月才能到账。无论前方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一定能救我的父亲……”在张超超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他每天都会将当日医院花费清单公开,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及广大爱心网友的监督。

  (张超超供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