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名单!河南3所高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2019年09月20日21:0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姬姣姣 通讯员 徐春浩 彭红星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全国共有依托64所高校建设的64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其中河南省共有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3所高校上榜。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评审认定中,明确各协同创新中心应有准确定位和清晰目标,研究方向紧扣重大科学前沿、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或国家、行业产业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已经承担了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开展了实质性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增效明显、影响力大,政府、行业及社会认同度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具备实现未来协同创新目标的巨大潜力,协同创新空间广阔。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是国家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根据教育部规定,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等情况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批“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科技大学获批“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理工大学获批“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河南理工大学获批的“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在该校煤炭安全生产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上申报的,中心以保障煤炭能源安全和清洁利用为使命,创新体制机制,为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与技术支撑。”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