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变身“快递小哥” 走南闯北去创业

2019年09月22日09:0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在远方》《激荡》,两部创业大戏今晚开播

剧中,刘烨投身快递事业,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创立“远方快递”公司。

任重和江涛在剧中饰演异父异母的“兄弟”,两兄弟在弄堂里共同成长,最终成为民营企业家。

随着《陆战之王》《遇见幸福》首批献礼剧的收官,今晚又有新剧登场。由刘烨、马伊琍、梅婷等主演的《在远方》,以及任重、郭晓东、李念等主演的《激荡》将分别登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巧的是,这两部剧都是从创业视角出发,讲述主角的创业奋斗故事。

《在远方》聚焦快递、

互联网行业的创业故事

播出时间:今晚7:30在东方卫视播出

电视剧《在远方》以刘烨饰演的姚远为主线,讲述了他在快递与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百折不挠,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之所以选择这两个行业,该剧编剧申捷表示,“在这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串联起诸多时代烙印的是一条无形的脉,世纪之交起,快递与互联网就相伴相交走过无数光景,逐渐渗透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这条无形的脉,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串联起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

《在远方》以姚远的创业奋斗之路为主线,对快递行业的发展变迁进行了细致的刻画。剧中,刘烨饰演的姚远高中毕业后就接父母的班做长途运输,走南闯北发现快运商机,于是投身快递行业,一路披荆斩棘坚守初心,创立“远方快递”,最终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刘烨表示,通过角色,自己对快递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更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力量以及把握机遇的重要性,姚远踏浪前行的奋斗故事也深深打动了他。

马伊琍饰演的路晓欧与姚远一样,奋战在快递行业第一线,并与姚远有着一段几经波折的情感纠葛。但路晓欧没有因为爱情而丧失自我,反而紧随互联网的发展不断提高自己,成为行业精英。谈起路晓鸥,马伊琍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勇敢,对所有事都有主动选择权的人,“很多时候我们会被一些旁枝末节牵绊,但重要的是如何面对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

《激荡》上海弄堂陆家兄弟的奋斗故事

播出时间:今晚8:00在湖南卫视播出

电视剧《激荡》则讲述了90年代,陆氏三兄妹在弄堂里共同成长,在经济动荡不安以及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风云变幻的二十多年间所经历的人生故事。剧集围绕陆江涛(任重饰)、陆海波(郭晓东饰)等人的奋斗历程展开,剧中他们跟随着国家改革的步伐,摸爬滚打、历经坎坷,最终成长为民营企业家。

扮演陆江涛的任重表示,陆江涛是在那个时代拼搏奋斗的一代创业者的缩影,他是一个胆子大、能吃苦,且非常懂得把握机遇的人,也是时代的进步成就了他。郭晓东扮演的陆海波是陆江涛异父异母的“哥哥”。与弟弟陆江涛、妹妹陆思齐共同成长的他,是90年代中国家庭里“大哥”的典型,作为家里的主心骨,赚钱养活弟妹、做生意坚守底线。

李念扮演的温泉和车晓扮演的林霞,在剧中分别与陆江涛、陆海波有感情戏份,也是两兄弟人生道路上的关键人物。对于温泉,李念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对爱情执着且非常有勇气的女孩。而车晓则认为林霞是当时知识女性的代表,林霞所认定的爱情是纯粹朴实、相互扶持的,她和海波之间的感情也十分坚实。(蔡慕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