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州举办洞藏酒开坛仪式 三千游客同举碗

2019年09月22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清远9月22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21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洞藏酒开坛仪式,洞藏酒散发出浓香馥郁的味道,现场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参加。

  地处粤北与湖南交界的清远连州市拥有不少喀斯特地貌的山峰,地下溶洞众多。当地瑶家人有在地下溶洞里藏酒的习俗,每年冬季会将酿好的酒藏放在地下溶洞里,而且通常一藏就要5年以上。每年秋天举行开坛仪式,开启满5年以上的洞藏酒。由于地下溶洞一年四季如春,温度、湿度稳定,因此十分适宜藏酒,洞藏过的酒会具有清香、柔和、醇厚的特点。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清远连州地下河开始在溶洞里藏酒。近30年来,溶洞里的酒藏了又开,开了又藏,目前整个地下河溶洞里的藏酒已经达到了3000吨左右,藏放时间最长的将近30年。

  9月21日,连州当地300多名瑶家人来到地下河举行一年一度的洞藏酒开坛仪式。瑶族姑娘唱起祝酒歌,跳起了祝酒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祝酒仪式结束后,“酒仙”与“酒圣”上到台上宣读酒文与酒词。随后,瑶族姑娘们将一碗碗的洞藏黄精酒,送给游客们品尝。大家齐喊酒令,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尽。(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