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家单位、2万多个岗位!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河南举办

2019年09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通讯员 卢宇

  9月21日,“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河南站巡回招聘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是全国性大型公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将举办地点选择在新乡,打破以往在郑州高校举办的先例。

  本次活动由招聘活动、就业创业大讲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协同发展研讨会三部分组成,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中原毕业生人才市场、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协办。吸引了省内外68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万多个。

  | 680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涉及行业33个

  本次招聘活动可谓硕果累累。据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介绍,招聘活动吸引了来自新疆、吉林、安徽等省内外68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涉及行业33个,提供10大门类51个专业的岗位2.1万多个,新乡、郑州、焦作、洛阳等地高校的1.75万毕业生进场求职,754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需求量较大的用人单位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教育咨询、生物医药、制造、房地产等行业。从岗位需求层次上看,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的需求分别占需求总数的28.56%、59.94%、8.6%、2.9%。教育、经济、机械、计算机、工商管理等专业需求数量较多。

  | 大数据精准匹配岗位,线上招聘同步启动

  为向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更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本次活动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段,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做到求职毕业生与需求岗位的精准匹配。

  据线上平台统计,所有新媒体矩阵本次活动相关信息客户浏览量总计达到63654人次,其中网站浏览量14580次,微博阅读数34226次,微信订阅号阅读数13767次,微信个人号1081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人社部要求,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针对高校毕业生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本次活动发送服务清单、致毕业生的信等各种资料5000余份。为帮助广大毕业生理清求职困惑、树立正确择业观,招聘现场就业创业规划导师团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助,并为近200名求职者指点迷津。

  | 同步开设就业创业大讲堂,助力毕业生确定职业定位

  据悉,本次全国首次在活动期间,同步开设就业创业大讲堂,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活动邀请省内知名就业导师,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求职技巧、生涯设计、职业发展等高校毕业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讲座,368名大三、大四学生进场聆听,并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就业导师进行交流。

  “大型巡回招聘活动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开展招聘活动的服务载体。”据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全国性的招聘活动为供求双方提供了公平选择的服务平台,对毕业生资源配置起一定的导向作用,有利于毕业生的双向选择,有利于供求双方培养相对稳定、和谐的供需关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