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629天行程19000多公里 欲徒步尼泊尔

2019年09月22日20: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还记得那个黑黑壮壮的濮阳小伙儿刘永威吗?背着背囊、帐篷、生活用品,风餐露宿,109天徒步3000公里,靠着坚强毅力,他从家乡走到西藏,2017年11月大河报曾对此做过报道。

  用时629天,休息时间不算,刘永威徒步加骑行19000余公里,备受多方关注,引发网友热议。

  为了挑战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刘永威走完西藏、云南后,目前正在等签证,欲徒步尼泊尔。

  3400公里走完云南,欲徒步尼泊尔

  今年24岁的刘永威,老家在濮阳。别看他年龄不大,可“名堂”却不小,征服了不少城市,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2017年8月3日,他从濮阳出发,随身携带48斤重背囊,沿途不时与网友直播互动,独自开始了他的西藏之旅。经过3个多月长途跋涉,途径河南、陕西、四川等地,徒步3000公里到达西藏。

  随后徒步云南。用他的话说,因为云南不仅有冰川、雪山、还有原始森林等,令人向往。去年6月13日,结束了整个云南3400公里的徒步,用时138天。

  不仅徒步,也有骑行。骑行多地后,受到很多网友点赞和关注。

  而今年9月,为了挑战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他办理完护照后,准备徒步尼泊尔。

  “现在正等待签证下来。”9月21日上午,当大河报记者联系到刘永威时,他穿着蓝色的冲锋衣,正在一家民宿里整理物品,给充电宝充电。

  由于长时间在户外行走,刘永威皮肤黝黑,下嘴唇有些干裂,挂着血丝。不过,他显得很乐观、幽默,说起话来,脸上总露着笑容。

  刘永威告诉记者,他徒步过程中,平时都是住帐篷,沿途偶尔也会住民宿,基本都是三四十元一晚的那种,因为行走还要直播,随身携带了6块充电宝,有时还要增加补给。

  曾捡7条狗,徒步中差点命丢阿里

  刘永威徒步中,险恶重重。

  不仅遭遇有大雪,也有凶猛的动物,还有泥石流、零下40多度极恶劣天气等,困境当中,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靠着坚强的毅力,但最终都化险为夷。

  在219国道上,刘永威由于感冒引起了高原肺水肿,不仅脸肿,还喘不过气来,值得庆幸的是,后来被当地民警救助后,转了多个地方,医生都建议他立即回老家,最后,却坚强的挺了过来。“不过,那次3天花费了6000元,命差点都丢在了阿里。”至今回想起来,他还心有余悸。

  更多的是感动。

  一次,在路上捡到了7条狗,饿的都趴在地上,奄奄一息了。他没有继续前行,而是做个很多好吃的东西,一一把它们喂饱。

  让人想不到的是,当刘永威离开时,狗狗们送了他很远,都不舍的离去。

  还有2条小狗紧紧跟随着他,当天走了有60多公里路。饿了,就给它吃压缩饼干,渴了,喝矿泉水。

  对于刘永威的徒步和骑行,他的家人很支持。不过,更多的是担心。所以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给家里报平安,免得家人挂念。

  “现在都不敢谈女朋友。”谈到个人情况,刘永威透露,目前他仍单身,虽然有很多追求他的女孩,但是都被他拒绝了,“因为现在还在徒步,不能照顾她们,给不了她们幸福,还不如不谈女朋友。”

  边徒步边直播,带大家看大好河山

  刘永威在某个短视频平台直播,网名叫“河南二黑旅行日记”,下方的签名是“人生像一本书,内容精不精彩看自己。”

  据他介绍,签名犹如他的性格,不断的探索,旅行,生命才更有意义。记者注意到,其创作的400多个作品里,拥有128万粉丝,获赞近2000万。

  “沿途看到有好的风景,就会和网友们互动,直播或拍些段子,与大家共同分享。”刘永威说,直播设备除了手机、自拍杆外,还有无人机等物品。只要手机信号允许,他一般都会进行直播,因为这样大家看的更直观一些。

  “哈喽,大家好,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山顶,下面就是整座拉萨城。”在最新的一段短视频中,刘永威喘着粗气,穿着冲锋衣,背着背囊,远处是白雪皑皑的雪山,风景是那么的美丽。

  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太美了,二黑的风景最好看。”“很爱二黑,你最棒!”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他提出质疑态度,说他背后有团队,甚至有个别人恶语相加。对此,刘永威否认,他说,时常都是全天直播,哪来的团队?如果有团队的话,谁给他们开工资,为何没有网友拍照片发布出来?

  对于部分网友的质疑,刘永威说,他已经习惯了,每个人口味不同,不可能做到完美,让大家全部满意,“做好自己比什么都强。”

  浏览刘永威多个短视频,记者发现,里面记录的大多都是他徒步中的生活点滴,所见所闻,一部分则是沿途美景。

  刘永威告诉记者,一路下来,他不仅收获了感动,丰富了阅历,还交了很多朋友。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积极的面对生活,把更多的爱传递下去。

  用他直播的收入,给沿途一些贫困孩子,购买部分书本,还有一些吃的东西,送给他们。

  一些网友在受访时坦言,刘永威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是正能量的一个人,确实值得大家学习。

  对于下一步打算,刘永威说,他计划今年徒步结束后,明年带着爸妈来一场旅行,看看他走过的地方,重温过去的时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