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半数地区都已入秋 你感受到淡淡的秋光了吗

2019年09月23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自古秋来风景异,菊花黄叶开满地。虽然树叶还未全黄,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但桂花的香味已经浓郁,菊花也显现绽放的苗头。而根据河南省气候中心监测,目前我省已有一半的地区正式入秋了。

  今年的入秋,受到了华西秋雨的影响。根据河南省气象局说法,9月10日以来我省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明显降低,我省北部和西部开始大范围入秋。

  根据气象学的入秋标准,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便符合了入秋条件。我省常年的入秋时间为九月中旬前后,今年的入秋时间偏晚几天。

  根据省气候中心监测显示,全省已有50%的站达到入秋标准,主要分布在豫北、豫西、豫中大部及豫东局部。

  其中大部分站点于9月11日入秋,最早入秋日期为8月28日(栾川、洛宁);除个别站入秋偏早1~7天,其余各地正常或偏晚1~9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我省的天气主题为晴好,虽然西部地区部分区域会出现短暂的降雨,雨水也很小,而且持续时间也较短。根据预报,周一,我省西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周二,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最后,给大家解释一下秋高气爽到底爽在何处。

  一爽在其碧空如洗,空气透彻,能见度高,频繁的冷空气吹少空气中的微尘,降低了空气湿度。

  二爽在天朗气清,秋光明媚是主调,降水变少,晴间多云成为天气预报的高频词。

  三爽在舒适干燥。20℃~26℃是人体较为舒适的一个气温。随着水汽的减少,人一旦出汗,偏北风一吹,就会很快蒸发掉,人体便会感到舒爽。

  四爽在绚烂的秋色。或红或黄,或落或飞,美好的秋色即将上演,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