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 王国生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

2019年09月28日0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点)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9月27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批准了《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开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信阳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周口市城市绿化条例》,关于淮阳县撤县设区、长垣县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7位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进行完各项议程后,王国生作了讲话。他说,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落实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重大指示要求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负更大责任,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实现更大提升。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创造性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

  王国生指出,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检查扶贫开发条例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主动破解难题、补上短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我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我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的专题调研报告,开展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各级政府及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要紧扣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目标,建立健全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推动有关方面进一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切实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模式。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高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和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希望全省各级法院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省检察机关突出公益核心,注重机制建设,持续探索创新,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