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气温再来一次“大跳水” 最高气温将下降8℃~10℃

2019年10月14日0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秋雨欲来,北风满楼。从昨天夜里开始,风力加大,天色复阴,今天,秋雨蒙蒙,秋风飒飒。这股冷空气,不仅带来大风降雨,带来的降温幅度也比较大,14日到16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15日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

  根据预测,最新的这股冷空气继续南下,东北、华北的气温昨日迎来了近期的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突破冰点,部分区域出现了降雪天气。据了解,此次冷空气将使得我国中东部多地气温“大跳水”,并将大面积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我省所在的黄淮地区14日~15日气温“触底”,以郑州为例,最近几天的日最高气温不仅跌至15℃乃至以下,最低气温也在逐步接近5℃。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许昌、漯河、平顶山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南部及南阳地区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今天夜里,西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15日到16日白天,西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16日夜里,北部、东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偏北风自北向南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5日,南部偏北风4级左右。

  受此影响,14日到16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15日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