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国奥队0:0战平沙特阿拉伯队

2019年10月14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0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U22国家男足(中国国奥队)13日晚在重庆万州以0:0战平沙特阿拉伯U22国家男足队。中国队以2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2019年CFA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万州四国赛)的征程。

  参加此次万州四国赛的沙特阿拉伯队员中,有10人参加过去年的亚运会。在去年亚运会中,中国队正是被沙特阿拉伯队淘汰。面对同为明年U23亚锦赛正赛阶段的第三档球队,也是万州四国赛实力最强的对手,中国国奥队此役迎来一场更具试金石效果的练兵。

  比赛刚开场不到1分钟,沙特阿拉伯队直传形成单刀机会,中国队门将陈威扑救过程中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沙特阿拉伯队阿卜杜拉曼主罚的点球被陈威扑出。第26分钟,中国队策动反击,张源前场右路接传球送出传中,张玉宁前插突入禁区,沙特阿拉伯队门将弃门出击跃起,抢在张玉宁身前将高空球摘下。第30分钟,黄聪主罚前场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张玉宁将球卸下随即转身起脚抽射,皮球击中对方中卫腿部发生折射擦柱而出。虽然双方均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但上半场结束,两队均未攻破对方的球门。

  半场易边再战,沙特阿拉伯队加强了攻势,长时间占据场上优势。第53分钟,沙特阿拉伯队加里布禁区左侧一脚爆射稍稍偏出,随后接连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则越打越被动。面对沙特阿拉伯队的高压逼抢,中国队一度盲目开大脚。第87分钟,沙特阿拉伯队险些攻破中国队大门,阿尔萨鲁里在禁区中接队友传球直接打门击中了中国队球门立柱。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0:0握手言和。

  中国队门将陈威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球队总体表现不错,但因为比赛时下着雨,而对手也比较灵活,所以中国队防守起来比较吃力,希望以后队员们在战术上能完成得更好。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国奥队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不会变。

  中国队在此次万州四国赛中,分别以两个2:0先后力克约旦队与印度尼西亚队。沙特阿拉伯队目前取得1胜1平战绩,将在10月15日对阵印度尼西亚队,若沙特阿拉伯队赢下对手,本届万州四国赛的冠军则将由沙特阿拉伯队与中国队的最终净胜球决定。(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