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白日现?可能被郑州近期急剧变化的气候搞晕

2019年10月16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冯先生对昙花一直开到白天感到十分惊奇。

冯先生说有一些昙花是成双成对地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白周峰 文图

  大河报讯 “昙花一现”很难得,大部分出现在晚上,大白天“昙花一现”您见过吗?10月15日中午,大河报的读者冯老先生给记者反映,说前一天晚上的昙花开了以后到现在一直还在开着。

  在郑州市经三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的一个家属院里,记者见到了80多岁的冯先生和他养的昙花,一共三株昙花每株都开放了不少花朵,最多的一株开了11朵,三株一共开了20多朵。有一些是成双成对地开。“你看这两朵花的形态,像喝交杯酒一样!”冯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记者看到,有成对的昙花像是天鹅,姿态特别好看。

  冯先生说,他的这几株昙花养了十多年了,每年都开,不过都是在晚上9点到11点之间开放。而10月14日晚上9点多开放以后,到现在一直开着,他感到十分惊奇。究其原因,养了几十年花的冯先生说,可能跟这两天温度急剧下降有关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