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3岁男童男子重伤昏迷 一拨拨好心人前往医院看望夫妻俩

2019年10月22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宋美将社会各界的善款一一记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郑松波文图

  本报讯为了照顾赵进前,宋美一直睡在开封市中心医院8号楼11层重症监护中心电梯口的长椅上,这几天小小的电梯厅成了宋美的“专用”会客室,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爱心机构前来看望宋美,给她带来鲜花、营养品和救助金,勉励她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进前、照顾好他们的家。

  10月21日上午,来自杞县的全身瘫痪的王六勇在表姐的陪同下,来看望宋美,他从自己当月的残疾人补助金中拿出200元钱,捐给了宋美。他说:“我经济条件有限,钱不多但代表了我的心意。您丈夫是好样的,是我的榜样,好人应该有好报。”王六勇又通过微信转给宋美50元,他说这是开封一名叫李佳宝的中学生捐赠的,这50元是从他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

  王六勇一家三口全部身有疾病和残疾。父亲王传兴患有重度听力障碍,母亲有严重的脊髓炎、风湿性关节炎、胃病等。年近八旬的王传兴,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他和他的母亲,被评委开封市道德模范。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王六勇并未妥协,而是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所有的苦难,通过日复一日的学习,以超出常人百倍的努力,通过自学学会了英文字母及普通汉字,到现在自己能看书、读报、浏览新闻资讯,发表评论等,以各种形式向政府建言献策,尽社会责任。

  王六勇说,除了上门捐款,他还利用自己发起的“公益助残群”和“朋友圈”为英雄筹集救命钱。筹款信息发岀后,立即有爱心人士联系了解情况,并收到第一笔来自助残群里的市第十中学高一(5)班学生李佳宝的50元爱心捐款。当天下午,在王六勇的号召下,杞县爱心粥阳光公益协会会长吴继艳带领3名爱心志愿者一起,从杞县驱车专程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赵进前,并代表协会捐款500元,同时吴继艳个人自掏腰包又捐岀爱心款200元。在她的影响下,随行的爱心志愿者也每人捐岀100元。

  开封市中心医院专门为赵进前准备了单独的重症监护室,同时,为宋美准备了可供休息的房间。但为了离爱人近一些,宋美坚持睡在电梯外的长椅上,在长椅后方的墙角里,堆满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鲜花、营养品。开封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带领市妇联和禹王台区妇联的同事看望慰问宋美,她表示,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为赵进前捐款的活动。市、区各级妇联将持续关注赵进前及其家庭的生活状况,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服务。

  10月19日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蒋美兰前来看望宋美,并代表基金会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2万元。赵进前老家驻马店平舆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带领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赵进前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村干部负责人也来慰问宋美,并送来5万元爱心款。

  截至21日上午10时,郑州市慈善总会的微公益平台已筹集到善款13万余元,6292人捐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