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一乡村教师拄双拐上课 为了学生的课程她拒绝休假

2019年10月31日21: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吕忠箱

  连日来,宁陵县乔楼乡张庄小学语文老师刘丽驻双拐教学的照片传遍了当地网络,10月30日,记者在宁陵县乔楼乡张庄小学门卫室见到了刘丽本人,此时的她正在指导学生复习功课,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声音洪亮。她坐在门卫室床头上,脚上包着纱布,手拿着语文教课书,一群学生在围着她听课。

  乡村教师意外摔伤 担心孩子课程她拄双拐上课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丽大学毕业以后就自愿来到宁陵县的乔楼乡张庄小学任毕业班语文老师。每天天蒙蒙亮,刘丽就来到了学校,放学时总是看着最后一个孩子安全离校才回家。自任教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一干就是23年。学校的同事总是开玩笑说:“刘老师天天精神十足,不知道什么叫累。”

  天有不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上周末,刘丽和往常一样帮学生做辅导,在下楼拿复习材料时,不小心一脚踩空楼梯,从楼梯上滚了下来,老师和学生发现她躺在地上,就背着她赶快到就近的医院去检查。“左脚摔成骨开裂,左腿软组织损伤,”医生让她住院治疗。

  晚上,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不能入睡。爱人劝她说:“你摔成这样怎么样去学校教学生,安心休养一段时间吧。”

  眼下,正是毕业班学生学习的关键时候,作为一名班主任,刘丽首先想到的是班里的学生,她暗下决心,不能让班里的孩子把学习拉下。

  第二天,刘丽的爱拗不过她,只好用车送她到学校,当她拄着双拐,强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时,全班的同学一窝蜂地把她围了起来,“老师您辛苦了”“您多休息吧老师”看到同学们关心的目光,她感动地流泪了。

  “同学们,我回来了,在毕业复习的关键时候我不会丢下你们不管的。”当场,刘丽做出承诺。

  大家都劝她休假 都被她婉拒

  “学校和同事都劝我休假,我没同意,因为我带的毕业班,学生已经适应了我的节奏,其他老师代课我也放不下心。”刘丽告诉记者,学校也找她谈过话,家人也劝过她在家休养,都被她拒绝了。

  学校把门卫室腾出来让她休息,吃饭时学生给她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晚上请医生在学校打针,就这样,为了不耽误同学们上课,白天她着强忍疼痛强忍站在自己热爱的讲台上教学,晚上治疗,吃住都在学校。

  “既然选择了当老师,我就要对学生负责,都说轻伤不下火线,我自己身上这点伤还能扛得住。”刘丽说。

  刘丽拄拐上课的事被同事拍下上传网络后,迅速被大家点赞转发。在刘丽同事们的眼里,刘丽生活和工作中就是这种人,不怕吃苦,乐于助人,有事总抗在最前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