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满载13吨货的快递车起火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2019年11月15日07:39

来源:大河网

消防人员扑救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郝鹏飞文图

  大河报讯 “双十一”刚刚过去,很多人都在心心念念地盼望着收取自己的快递。然而,就在11月12日,一辆由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快递车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段着火,车上13吨的快递被烧毁。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获悉,11月12日凌晨4点57分,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辆北京开往湖南长沙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方向512公里处着火,情况危急。接到警情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大道中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场后,指战员看到一辆长约15米、满载快递包裹的集装箱卡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剧烈燃烧导致车厢两侧已经开裂,车内大量火光冒出,浓烟滚滚,空气里弥漫着焦煳的刺鼻气味,情况十分危急。经询问,指战员得知车厢内包裹重13吨,主要是各种日用品、百货、食用油、纸巾等快递包裹,现场并无人员被困。

  随后,消防指战员联合交警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疏散交通;另一组指战员出动单干线两支水枪对大火进行扑救。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据该车驾驶员称,他驾驶车辆行至事发路段时,发现车辆后部出现火光后立即下车进行扑救,同时迅速拨打电话报警。然而,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很快就将整辆车厢引燃。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