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输了,里皮辞了!足协却发文说“基本满意”?

2019年11月15日11: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11月15日,世预赛中国男足1-2不敌叙利亚后,主帅里皮愤怒宣布辞职。随后,中国足协在官方微博发文,宣布接受里皮辞职。但让网友意外的是,这条微博竟错用了成语“差强人意”,意思成了“男足表现大致让人满意”。

  中国足协在这条微博中说:“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过去两场比赛,中国男足表现差强人意,令广大球迷倍感失望,中国足协对此深表歉意!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出辞职,中国足协接受这一辞职请求。中国足协接下来将会深刻反思,重组男足国家队,打好接下来的四十强赛比赛。”

  网友们发现,足协竟然使用了“差强人意”这个成语。差强人意,原意是吴汉很能振奋其部下的意志,后用来指尚能使人满意。“差”在古代义为甚,现代义为大致、比较。

  从词义来看,中国足协是满意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但从上下句来看,这显然是错用了成语。

  看到这条公告,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就调侃说“国足没技术,足协不能没文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