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张麻将牌!2个六旬老人拿酒瓶互殴,闹上法庭……

2019年11月15日20: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赵市伟 王启

  60多岁的王某和刘某本是牌友,在一次打麻将时因一张牌引发口角,进而升级为互殴。失去理智的王某随手用啤酒瓶碎片将刘某肚皮扎伤,王某为此被行政拘留,随后又被刘某告上法庭。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6446.75元。王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近日,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法院审理查明,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王某和刘某因出牌起了争执,双方相互推搡,王某用麻将桌上掉下来的碎啤酒瓶捅向刘某肚子。刘某事发后报警并住院治疗16天,花去医疗费8000余元,王某垫付2500元。后经鉴定机构鉴定,刘某伤情构成轻微伤。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赔偿意见,王某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刘某后将王某告上法庭,请求判令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8700余元。

  庭审中,王某辩称,打麻将时自己瞪了刘某一眼,刘某出言不逊,双方是在争执过程中啤酒瓶碎片扎到了刘某的肚子,不是自己有意将刘某打伤。且刘某伤口较小,当时拿到2500元就说不再追究,双方还是朋友。王某对公安机关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不认同。

  法院审理后认为,民事权利包括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刘某提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能够证明王某给其造成伤害的事实,王某的行为是引起本案纠纷的原因,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王某对行政处罚决定书不认同,但并未提交该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机关或作出机关的上级机关进行否决或修改的材料。故王某在无相关证据证实的情况下,关于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予认可的抗辩意见,法院不予支持。

  经核定,刘某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共计9446.75元,刘某称已收到王某垫付的2500元,故王某应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6446.75元。

  审理该案的法官提醒:老年人聚在一起打牌本是为了娱乐消遣,千万不要太过较劲,更不要生气、争吵、恼怒,否则像王某这样酿成恶果就悔之晚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