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三门峡慰问调研时强调 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继续保持攻坚态势

2020年01月21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春节来临之际,省长尹弘1月19日至20日赴三门峡市,深入城市社区和卢氏县深山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困难群众、老党员、农村特困人员、留守或孤残儿童、基层扶贫干部等群体的生活工作情况,始终牵动着尹弘的心。他先后走进卢氏县潘河乡花马村、家园社区、敬老院、梅家村,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新欣小区、新景苑小区,详细了解儿童、职工、群众的教育、收入、取暖、就医、生活等情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祝福,叮嘱市、县、乡负责同志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上,为群众送去更多关爱。

  尹弘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与卢氏县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等深入交流,实地调研艾草加工和食用菌生产企业,充分肯定该县脱贫攻坚成效和党员干部的担当奉献精神。他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面对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不能有半点松懈麻痹思想,必须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配套公共服务,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重点聚焦因病因残致贫家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完善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立足优势、面向市场,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合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要关心爱护基层扶贫干部,在一线锻炼使用干部,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

  尹弘还考察了三门峡水利枢纽,听取了三门峡市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尹弘指出,去年三门峡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作出了应有贡献。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补齐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突出培育扶贫产业,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要依靠创新推动产业转型换代,科学谋划产业结构调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旅游业包装策划,依托资本和专业人才,把旅游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