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脱欧法律障碍 约翰逊:将集中力量打造光明未来

2020年01月23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已完成本月底正式退出欧盟前的所有法律准备。当地时间2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得到了英国议会上院的通过。法案将提交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

  该法案的基本内容是此前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相关内容,法案旨在以法律形式落实该协议。

  “英国民众已经等待了三年多的时间使脱欧完成。”政府发言人说。“(脱欧法案)的通过,使我们可以在1月31日有序地脱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说,法案顺利通过意味着英国将在本月31日如期“脱欧”,英国终于能放下过去3年里的积怨与分裂,开始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英国自2017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期间历经数度延后脱欧日期及2次提前大选。1月9日,英国下议院终于通过了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法案。欧洲议会将于1月29日对脱欧协议进行最后的审议和表决,为1月31日英国脱欧铺平道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