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打卡黄河博物馆 了解母亲河的故事

2020年01月23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河是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位于郑州市迎宾路402号的黄河博物馆,用翔实的藏物和丰富的文图向世人诉说着母亲河的故事。

黄河博物馆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主题,分五个展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实物、标本、视频等多种形式,辅以高科技的声、光、电手段,来介绍母亲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博物馆,通过各类展品和文图资料,参观者既可以了解到黄河流域的自然地理地貌、气候和物产,又能够感受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灿烂。

黄河博物馆春节假期期间,1月24日(除夕)至26日(初二)闭馆,1月27日(初三)开始正常开放,门票免费。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前往参观。(祝萍 李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