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基层 驻村第一书记王德恩因公殉职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2月05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通讯员张增峰)2月3日,记者在民权县王桥镇郝庄村采访,提起该县教体局驻郝庄村第一书记王德恩,村民们仍然悲痛不已。

  1月29日9时30分许,51岁的老党员王德恩驾驶电动车赴郝庄村开展防疫工作,在行至民菏公路(211省道)与鲲鹏路交叉口附近时,不幸遭遇车祸。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永远定格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路途中。

  王德恩原是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行管人员。2017年5月,他主动要求到郝庄村开展工作,任驻村第一书记。

  “俺到啥时候也不能忘了王书记的恩情。”村民高群领泣不成声地说。高群领长期重病在身,家中生活困难。王德恩了解情况之后,按政策给他家办了低保,并借助危房改造政策实施把他家的危房修葺一新;得知他的孙子有听力障碍,王德恩多次奔波求助协调,给孩子安上了助听器,让孩子听到了声音。

  记者查阅王德恩生前的《驻村日记》,内容丰富,不仅有村情、民情和户情资料,还有个人开展工作的记录以及感受等内容,字里行间体现着一位共产党员对事业的追求、对基层群众的关爱。经他和村委一班人共同努力,郝庄村已流转土地310亩;他分包的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民权县委号召各驻村第一书记放弃春节假期,到联系村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王德恩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持每天入村开展工作,在村口卡点执勤站岗,冲锋在乡村防疫第一线。“老王真是好样的!啥事都是带头靠前站!”郝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孝义说。

  王德恩的同事告诉记者,他的爱人没有稳定工作,家里还要供应两个孩子上学,但他从来没有向单位和组织提过任何个人要求。一辆旧电动车,就是他的日常通勤工具;一个馒头一碟青菜,就是他驻村的一顿午餐。

  2月2日,商丘市委研究决定追授王德恩同志“商丘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王德恩同志学习活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