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我便凯旋!”

2020年02月05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月2日上午,由濮阳市三家医院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该市援鄂医疗队启程出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晚上8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武汉,然后迅速成立了党支部,今天就紧接着开党支部会议、学习培训会议,下午提前去医院熟悉了环境,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晚,濮阳市援鄂医疗队成员王蕾和记者进行电话连线时说,“待到春暖花开,我便凯旋!”

  王蕾是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她所在的医院是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自大年三十那天起,王蕾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次也没回过家。“疫情发生后,我们全院职工都在加班加点,我主要的工作是在发热门诊接诊从武汉回来的人员。”王蕾说。

  35岁的王蕾不仅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超人”,还是3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8岁,双胞胎儿子才刚刚断奶。这段时间,王蕾坚守在医院顾不上家,她丈夫工作也很忙碌,3个孩子全靠年迈的父母和王蕾的妹妹在照顾。

  在医院再忙碌,也有闲下来的时候。每当此时,王蕾就特别想念家人,尤其是孩子们。“刚开始我不敢直接视频,怕掉泪,想孩子了就看看手机里的照片。后来实在忍不住,趁休息的空当就和家人视频一小会儿,告诉家人我的状态,不让他们担心。”王蕾说。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九,王蕾在医院一干就是10天。2月2日凌晨,王蕾正在值夜班,突然接到医院发出的通知:濮阳组建的援鄂医疗队将于当日上午启程赴武汉支援。

  王蕾是感染科护士,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她早早地就表示要奔赴武汉去支援。不巧的是这几天她的腿上起了皮疹,要经常抹药,而且考虑到她家中还有3个孩子,医院领导说要换人,但是被王蕾坚决拒绝了:“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救死扶伤,在所不辞。”

  2月2日早上,王蕾给母亲和丈夫打去电话,告知他们自己要奔赴武汉的消息。由于要准备所需医疗物资,她甚至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来不及再看一眼年幼的孩子们,就直接从连续奋战了10天的岗位出发,踏上了前往武汉的路途。

  “怕家人担心,我当天早起才给他们说这个消息。我个人是不怕的,这就是我的职责。就是放不下孩子,已经好多天没回家了,很想念他们。”电话那头的王蕾,声音有些哽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