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大学生辗转3000公里,买来30万元防控物资后续:获得天天正能量1万元奖金

2020年02月18日08:4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也算是自己的行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前,1月27日起,来自信阳市淮滨县张庄乡三里村的19岁大一在校生陈浩,志愿筹集防疫物资,辗转行程6000里买来30万元医用物资,助力解决该县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昨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了陈浩采购物资的过程,引起强烈反响。2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授予陈浩“战疫英雄奖”,并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

  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到1月31日的凌晨2点,用时4天零7个小时,“饱一顿饥一顿、上顿不接下一顿,更多的是用泡面充饥”的陈浩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2月3日,当装有价值将近30万元的30000个口罩、6000个护目镜和6吨消毒液的货车缓缓驶入淮滨县时,他才长舒了一口气儿……

  “此行此举,充分体现了陈浩同学心怀大爱、情系家乡、回馈桑梓的浓厚情怀,为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在此,向陈浩同学及贵学院的仁心善举、无私奉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2月14日,淮滨县卫健委在给陈浩所就读的学校寄出的感谢信中说道。

  对于社会各界的褒奖,陈浩说:“现在想想,那时也是蛮拼的。不过,我自己从不后悔!虽然有时会感觉委屈和无助,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在这次路途中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同时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信任,我相信疫情会很快结束。中国加油,淮滨加油!”

  陈浩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获得天天正能量1万元奖金后,本打算尝试用原来的渠道,继续购买一批家乡人民急需的口罩,但最终没有成功;现在准备把奖金一部分用来缴学费,一部分用来购买一些书籍,充实自己。

  【颁奖词】

  4天零7个小时,19岁的他单枪匹马辗转多个省市,为家乡带回30000个口罩、6000个护目镜和6吨消毒液……数据的背后,是一名年轻的00后,令人惊叹的行动力。他说“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们却从他的行动中,看到了年轻一代满满的热血和担当,以及这个国家未来无限的可能和希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热血青年陈浩“战疫英雄奖”,以及正能量奖金一万元。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这位了不起的00后点赞,也希望他的故事,能激发更多热血青年挺身而出,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关于天天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平凡人致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共同寻找身边的“战疫英雄”,并予以正能量奖金奖励。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在全国奖励了50多位战疫英雄,欢迎社会各界继续踊跃推荐,推荐方式:微博@天天正能量,或者给天天正能量官方公众号(微信号:zhnlali)留言。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