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大门不忘照顾孤寡老人 这位民警被居民称为“最满意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19日07:3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面对突如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西司门派出所在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所长李震第一时间将指令传达给每一名民警、辅警,全体人员紧急返回岗位,投入到了这场全民战斗的基层第一线。

  陈龙是西司门派出所的副所长,同时也是辖区内最大的油坊社区的警务室民警。他从警5年,一直勤学苦干,奋发进取,在努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同时,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先后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等表扬数十次,真正做到了知民情、达民意、解民难、暖民心。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陈龙同志更是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开始,连续作战二十多个日夜。每天除了接处警外,就是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对武汉返汴人员入户走访时,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在一次给重点人员测量体温时,小区内一辆汽车调头,司机视线盲区导致陈龙不慎将右臂扭伤,但他轻伤不下火线,自己擦了药后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内的执勤卡点,由于陈龙平时群众工作基础好,被群众的认知率高,所以在他值守的卡点,群众总是自觉排队、秩序良好,从无一人喧闹或者闯卡。

  由于这次疫情形势严峻,许多物资紧缺,这给平时在生活中经常被陈龙自掏腰包照顾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他就抽时间在辖区内免费给困难群众发放口罩、上门给孤寡老人消毒、给他们送菜送馍送报纸。有一次板桥社区一位独居老人液化气用完,生火做饭成了难题,陈龙得知后,上门帮助老太太购买、更换液化气,当询问到老太太是否缺少其他生活用品时,老太太感动的泪流满面,连声致谢。陈龙对她说:“我是人民警察,任何群众有困难,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只要我遇见,我都得管!”

  为了确保辖区绝对安全,利用不在卡点执勤的时间,陈龙组织辅警挨家挨户排查出租房屋,将外地人员登记造册、建档管理。陈龙的辛苦奉献,被同事和群众称为“最美逆行者”、“最强守路人”、“最贴心的搬运工”、“最高音的宣讲人”。

  疫情就是命令,百姓重于泰山,陈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人民警察的使命,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也正是千千万万个陈龙式的党员干部在默默地付出,做着他们所谓的本职工作和“应该做的事”,用汗水支撑和推动全国人民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陈龙(左)和同事给老人送煤气罐

  陈龙和社区志愿者在防控卡点

  排查社区,消灭防控隐患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