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千里眼2B"号卫星在南美发射 可收集雾霾数据

2020年02月19日09:09

来源:海外网

  “千里眼2B”号发射现场(edaily网站)

  海外网2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7时18分,韩国自主研发的环境卫星“千里眼2B”号在南美洲法属圭亚那宇航中心发射升空。

  “千里眼2B”号卫星(韩国《中央日报》)

  这颗卫星在发射26分钟后进入近地点为251千米、远地点为35822千米的椭圆形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31分钟后与火箭成功分离,发射40分钟后与位于澳大利亚的一处跟踪站进行首次通信。

  报道称,“千里眼2B”号卫星主要用于收集东亚地区雾霾和赤潮等环境和海洋数据。2011年起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韩国航空航天产业、美国巴尔航天公司、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等参与研发。

  发射现场(韩国《中央日报》)

  这颗卫星1月5日从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出发,6日运抵圭亚那宇航中心。在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检查、注入燃料等准备工作后,于18日搭载至法国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运载火箭“阿丽亚娜5”型火箭(Ariane 5)发射升空。

  另外,“阿丽亚娜5”型火箭当天还同时搭载了日本通信卫星“JCSAT-17”号。(海外网 刘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