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22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三门峡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李先生,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血浆,灵宝市政府副市长蒋立庆,灵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等参加送行。

李先生是三门峡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此次感染新冠肺炎后,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2月1日痊愈出院。出院后,他了解到在缺乏疫苗和特效药的情况下,康复患者的血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临床治疗的宝贵资源,于是就积极主动联系主治医生献血。

经过前期一系列征询、体检及血液检测,李先生符合捐献条件,赶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血浆采集。

蒋立庆代表灵宝市政府对李先生捐献血浆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全国已有危重患者接受康复者捐献的血浆治疗后,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且治疗效果显著,你这次捐献血浆,将为众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李先生在三门峡市、灵宝市医务人员全程陪同下,于当日13时30分赶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经过常规的检查,如愿捐出了400ml康复后血浆。“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乡,很快就把我治好了。自己能做点贡献,回馈社会是应该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早日康复。”李先生说。(杨卫卫 常亚民)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